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1/17

2017 每日箴語 : 每日一語貼於首頁,總收集於本頁 (吉如站提供)

* 朋友是一種相契。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道乖者,不以咫尺為近。

* 朋友的智慧、知識、能力、激情,是吸引你靠近的磁力和力量,同時你的一切,也是朋友認識和感知你的過程。

* 朋友的優點、長處、亮點、美感,都會映在你腦海,盡收眼底。哪怕是朋友一點點的可貴,也會成為你向上的能量,成為你終身受益的動力和源泉。

* 朋友相處是一種相互認可,相互仰慕,相互欣賞,相互感知的過程。

* 朋友是一種相知! 一個懂你淚水的朋友,勝過一群只懂你笑容的朋友!

* 在人來人往、聚散分離的人生旅途中,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軌跡上,在不同經歷的心海中,能夠彼此相遇、相聚、相逢,可以說是一種幸運。

* 大千世界,紅塵滾滾,於芸芸眾生、茫茫人海中,朋友能夠彼此遇到,能夠走到一起,彼此相互認識,相互了解,相互走近,實在是緣份。

* 把彎路走直是聰明的, 因為找到了捷徑。 把直路走彎是豁達的, 因為可以多看幾道風景。路不在腳下, 路在心裡!

* 朋友是一種相遇。每個人都像在走夜路,伸手可抓住的那個,就是好朋友。

* 三毛說:朋友這種關係,最美在於錦上添花;最可貴,貴在雪中送炭;朋友中的極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澀,清香但不​​撲鼻,緩緩飄來,似水長流。

* 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嚴正的朋友。

* 學習之樂 : 知識是社會的寶貴財富,是人們的精神食糧。多看書、常讀報既增見識,長才幹,又驅寂寞,益身心。活到老,學到老。

* 勞動之樂 : 適度的體力勞動,可使五臟功能得到鍛煉,減緩衰老。

* 知足常樂: 名不貪,利不貪,貧也安然,富也安然,無欲無求,寧靜致遠。自我知足是良藥,不是神仙勝似神仙。

* 人生, 就是要懂得放大別人的優點,欣賞別人的長處,才能相互協作,相互支持,相互成長,價值共贏!!!!

* 你把身邊的人都看成寶,你被寶包圍著,你就是“聚寶盆”。你把身邊的人都看成草,你被草包圍著,你就是草包。

* 人抬人抬出偉人,僧抬僧抬出高僧!

* “與鳳凰同飛,必是俊鳥; 與虎狼同行,必是猛獸!" 你能走多遠,看你和誰同行跟隨的是誰!

* 人生沒有重來,生命無法倒帶

* 沒人天生就懂得控制情緒。真正有智慧的人,是時刻留意。不要讓自己栽在壞情緒中!

* 人生若因為在意每天不開心的事,一輩子都得糟心下去;把糟心的事放下扔掉,每天陽光一點,你就燦爛一輩子!

* 醒來的過了一天,沒醒的過了一生。

* 善待每一個遇見,珍惜每一份情緣。

* 感情需要平等,還要懂得尊重,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也不會得到真心的情。

* 人與人是相平等的,愛你的人,願意包容你的一切,但不會接受你的鄙視。

* 世間向來沒有無緣無故的好,也沒有平白無故的愛。別把別人的付出踩在腳下,沒有誰本該如此。

* 一再的冷漠,傷的是一顆心; 一再的漠視,錯的是一段情。

* 最慢的步伐:不是緩慢,而是徘徊。最好的道路:不是大道,而是耐心。最大的幸福:不是得到,而是感謝。最好的財富:不是金錢,而是滿足。最多的自由:不是擁有,而是放下。

* 花瓶:外表再漂亮,也掩不住內心的空虛。

* 最快的腳步:不是跨越,而是堅持。

* 超越死亡三原則:不要尋死、不要怕死、不要等死。

* 超越生老病苦三原則:活得快樂、病得健康、老得有希望。

* 所謂門檻,過去了就是門,沒過去就成了檻。

* 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便笑,笑世間可笑之人。

* 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祿,寡欲是壽。

* 在成長中成熟,在成熟中衰老。順應自然,笑待人生。不要早熟,也不要早衰。

* 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遠憂。

* 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

* 十種健康生活方式:少食肉,曬太陽,雨中行,常唱歌,飯後息,挺起胸,靜坐思,天倫樂,步當車,行善事。

* 全部可以交易的是市場,不能全部交易的是社會。

* 超過別人一點點,別人就會嫉妒你;超過別人一大截,別人就會羨慕你。

* 人活一世,親情、友情、愛情三者缺一已為遺憾;三者缺二,實在可憐;三者全無,生不如死。

* 愛情之酒,兩個人喝是甘露,三個人喝是酸醋,隨便喝便會中毒。

* 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往,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希望面對未來。

* 治學要耐得住寂寞,做人須經得起風雨。

* 錢像水一樣,沒有一點會渴死,多了會被淹死。

* 掙錢的人不少,能掙到錢的人不多。有本事的人掙錢都難,一般的人掙錢更難。

* 人生不能事事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 身安不如心安,屋寬不如心寬。

* 權力是暫時的,財產是後人的,健康是自己的。

* 人要有三平心態:平和、平穩、平衡。對自己要從容,對朋友要寬容,對很多事情要包容,這樣才能活的比較開心。

* 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佔盡,聰明不可用盡。

* 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 父母想念子女就像流水一樣,一直在流;而子女想念父母就像風吹樹葉,風吹一下,就動一下,風不吹,就不動。

* 揮不去的是記憶,留不住的是年華,拎不起的是失落,放不下的是情感,輸不起的是尊嚴。

* 昨天是一張廢棄了的支票,明天是一筆尚未到期的存款,只有今天是你可以支配的現金。

*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 人生的第一個青春是上帝給的;第二個的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

* 這世上有三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一是吃進胃裡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三是讀進大腦的書。

* 面對生活,要有「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 夫妻倆過日子要像一雙筷子:一是誰也離不開誰;二是什麼酸甜苦辣都能一起嘗。

* 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即,兩人各削去一半自己的個性和缺點,然後湊合在一起才完整。

* 小時候,幸福是很簡單的事;長大了,簡單是很幸福的事!

* 人之所以活的累,是因為放不下架子,撕不開面子,解不開情結。

* 被恨的人,是沒有痛苦的;去恨的人,卻是傷痕累累。

* 鐵飯碗的真實含義不是在一個地方吃一輩子飯,而是一輩子到哪兒都有飯吃。

* 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來!

* 人生短短數十載,最要緊是滿足自己,不是討好他人。

* 核桃:沒有華麗的外表,卻有充實的大腦。

* 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

* 氣球:只要被人一吹,便飄飄然了。

* 鋸子:伶牙俐齒,專做離間行為。

* 瀑布:因居高臨下,才口若懸河。

* 天平:誰多給一點,就偏向誰。

* 蝦:大紅之日,便是大悲之時。

* 蜘蛛:能坐享其成,靠的就是那張關係網。

*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珍惜現在,走過了就不要後悔;學會淡然,遠去了就不去重撿。

* 緣不會隨意而來,因為相吸; 份不會永遠無期,故要呵護。

* 人生總要有夢想,歲月總要有追求;珍惜一份情,懷揣一份夢,就是最大的收穫。

* 人生沒有完美,只有完善; 歲月沒有十全十美,只有盡量。

* 好朋友,永遠陪伴左右; 真情誼,永遠風雨同行。

* 朋友不在遠近,只要在心; 遇見沒有早晚,只要有心。

* 真正的朋友,或許不能給你物質上的幫助,卻可以給你精神上的鼓勵; 真正的朋友,不是日日相對,不是吃喝玩樂,而是默默關注你的成長,悄悄關心你的一切。

* 德雷莎修女說:『我們無法在這個世界上做什麼偉大的事情, 可是我們可以帶著偉大的愛做一些小事。』

* 給予別人一些,自己能得到無比的快樂!

* 知足的人,看到的都是窮苦人的苦。不知足的人,看到的都是富貴人家的樂。

* 雖然無法改變人生,但可以改變人生觀;雖然無法改變環境,但是可以改變心境;雖然無法調整環境來適應自己的生活,但可以調整態度來適應環境。

* 愛不是一種表達而是一種感受;愛不是一種承諾;愛不是一個結果而是一個過程⋯

* 幸福就是簡簡單單的依靠,平平淡淡的相依。

* 人的一生可以錯過很多,但不要錯過真正值得你去交往的朋友。

* 緣,需要把握,更懂得珍惜。懂得珍惜,才會長久; 知道感恩,才配擁有。懂得珍惜,才不會錯過; 知道感恩,才會收穫真情。

* 真正的感情,緣於一顆珍惜的心; 真正的得到,緣於一份感恩的心態。

* 看淡人生,才會看淡名利,看淡名利,才知道人生該珍惜什麼。

* 不要輕易揮霍一份看似易得的情,不要輕易傷害一顆默默付出的心。人生沒有重來,生命無法倒帶,且行且珍惜。

* 一份情,默默陪伴你,超越一切虛名浮利;一份愛,默默支撐你,凌駕於一切所謂的利益之上。

* 人生本是一場空,來時一絲不掛,去時一縷青煙,

* 真心對你的人,不是建立在任何利益上; 真正陪伴你的人,不是因為你外在的光環。愛是風雨時,悄悄出現在你頭頂的傘; 愛是困惑時,默默陪伴在你身邊的不棄。

* 愛到深處無聲,情到深處無語。

* 愛不是單向,情不是索取,懂得珍惜才會持久,知道不易才能永恆。愛得無怨,疼得無悔,只因不圖任何回報; 愛到卑微,疼到廉價,只因入心入髓。

* 緣分,需要的是珍惜,和雙向的互動; 感情,需要的是感恩,和雙方的呵護。

* 時間是一劑良藥,它會沉澱最美的感情,也會帶走留不住的虛情。

* 緣份不會隨意而來,請善待每一個遇見。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為朋友,不是所有的情都值得你去珍惜。

* 好心態成就成功的人生!

* 最後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

* 人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總是記住那些不該記住的,而忘記一些不該忘記的。

* 好與不好都走了,幸與不幸都過了。人生的際遇,就像那窗外的雨,淋過,濕過;散了,遠了。容不得我們許與不許,便已然不再。於是,人生,便總是從告別中走向明天。將美好留於心底,淡淡的就好;將悲傷置於腦後,遺忘了最好。

* 有時候,珍惜,是為了更好的擁有;而放下,則是為了更好的前行。

* 至於那些錯了的、過去的,更是不必耿耿於懷。人生,就是不斷解讀的過程,早晚有一天,你會明白,緣起緣落,聚散分離,不過是尋常。又何須你我去傷懷,去嘆息?

* 人生總是會有很多無奈,當我們無力改變時,就選擇接受或者釋然。誰都無法預知明天,但我們卻可以把握今天。

* 人這一生,有太多的事情要做,亦有太多的人值得我們去珍惜,不要浪費不必要的感情與精力在那些不必要的人與事上。要學會精簡人生,要明白,其實生命中所有的相遇,不過只是過客與過客的交替,你又何須執念成殤?

*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珍惜現在,走過了就不要後悔;學會淡然,遠去了就不去重撿。

* 每一個昨天,都是過去。然,昨天的太陽,永遠也晾不干今天的衣服。所以不論“昨天”給予了生命怎樣的記憶或感動,我們需要的永遠都是把握眼下,展望未來,而非沉浸於那些過去的是非虛實。

* 人生短短數十載,最要緊的是滿足自己,而不是討好他人。縱是上善若水,也要學會傲嬌與獨立。別讓自己活得太累,太辛苦。去愛值得愛的人,去忘不該記的事。

* 如果,我落寞孤楚的時候,你視若無睹,扮演了我的看客;那麼,等到淚已落,傷已過,縱是你再多挽留,我也只能是從此過客。縱是要將一切重來,也是為之晚矣。因為你不曾解讀,那顆被涼薄的心,早已漠然!任你如何再复制,它也早已不再是最初的模樣。至少,也是不復最初的心情。所以,一切就都變得可有,可無;可去,可留。

* 很多時候,面對那些本不值得自己去珍惜的人,縱是你拿出了十二分的真誠與在意,它都依舊是那麼的廉價。所以,當我們心間那些所有的真誠與熱忱被善變與涼薄浸透之後,或許懷念,或許傷情,但你依然會選擇轉身離去,漸行漸遠。

* 人生, 總是有那么一些人,在你最在乎的時候,他不在乎;總是有那么一些事,在你用心维系的時候,它不维系;總是有那么一些東西,在你最珍惜的時候,它不珍惜。

* 開心就好,莫在意錢多錢少,老了以後,誰在乎你是乞丐還是富豪。開心就好,莫計較權大權小,老了以後,誰在乎你頭頂幾尺官帽。開心就好,有飯可吃,有覺可睡,有衣可穿,有山可爬,有水可喝,有書可看,有事可做,有路可走,有人可伴就是最好!

* 當你不滿時,想想和富人比,我們活著知足就是幸福。和病人比,我們活著健康就是幸福。和死人比,我們還活著就是幸福。人這輩子想活好,心要簡單,人要糊塗。

* 當你計較時,想想人在世間走,本是一場空,何必處處計較,步步不讓。話多了傷人,計較多了傷神,與其傷人又傷神,不如不煩神。一輩子就圖個無愧于心,自在悠然。

* 當你生氣時,想想是否有必要為不值得的人生氣,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養老,好好花錢就可以了。

* 當你憂傷的時候,想想生活就是一場路過,赤條條來,赤條條去,帶不來一絲塵土,帶不走半片雲彩。

* 當你煩惱的時候,想想人生就是減法,見一面少一面,還有什麼好煩惱的呢,不忘人恩,不念人過,不思人非,不計人怨。

* 當你不開心的時候,想想自己還剩下多少天可以折騰,想明白了,你就再也不會生氣了。

* 煩惱天天有,不撿自然無!

* 言語之惡,莫大於造誣。人的嘴要吐真話、善語,不要無中生有,信口雌黃。口是傷人斧,言是割舌刀,出言有尺,戲謔有度。

* 做事要留有餘地,說話要留些口德,惡語出口不足以喪身,卻足以喪德。

* 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

* 眼裡容得下別人的人,才能讓人容得下他;懂得尊重別人的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人不能霸道,霸道無友;心不能自私,自私則困。

* 一味步步緊逼人,不會讓別人走上絕路,而會讓自己無路可退;眼睛總盯人是非,不會讓人顏面盡失,而會讓自己顏面掃地。目中有人才有路,心中有愛才有度。

* 挑人過錯,自己也有不完美;責人短處,自身也有缺陷。

* 眼是一把尺,量人先量尺;心是一桿秤,稱人先稱己。

* 用自己的認知去評論一件事,事事都不完美;用自己的心胸去度人,人人都有不足;用自己的心眼去要求別人,人人都不達事宜。

* 目中有人才有路,心中有爱才有度!

* 人生沒有重來,生命無法倒帶,請善待每一個遇見,且行且珍惜!

* 緣份不是時刻都會有的,應該珍惜得來不易的緣。

* 張良原是布衣,蕭何稱謂縣吏。晏子身無五尺,封作齊國宰相;孔明臥居草廬,能作蜀漢軍師。楚霸雖雄,敗於烏江自刎;漢王雖弱,竟有萬里江山。李廣有射虎之威,到老無封;馮唐有乘龍之才,一生不遇。韓信未遇之時,無一日三餐,及至遇行,腰懸三尺玉印,一旦時衰,死於陰人之手。

* 準備好「自己終有一天會一個人生活」,自己週遭的居家環境,請以任何時候都可以迎接訪客為目標,讓朋友經常聚集在自己家裡,就很開心。

* 每個人的一生,難免都會遭受挫折和失敗。所不同的是失敗者總是把挫折當失敗,從而使每次都能夠深深打擊他取勝的勇氣;成功者則是從不言敗,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面前,總是對自己說:“我不是失敗,而是還沒有成功。”一個暫時失利的人,如果繼續努力,打算贏回來,那麼他今天的失利,就不是真正的失敗。相反的, 如果他失去了再戰鬥的勇氣,那就是真輸了。

* 俗話說得好:“退一步海闊天空,讓幾分心平氣和。”這就是說人與人之間需要寬容。寬容是一種美德,它能使一個人得到尊重。寬容是一種良藥,它能挽救一個人的靈魂。寬容就像一盞明燈,能在黑暗中放射著萬丈光芒,照亮每一個心靈。

* 如果你能每天吶喊二十一遍“我用不著為這一點小事而煩惱”,你會發現,你心裡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試試看很管用。

* 生活中偶爾的不如意,我們要學會堅強笑著對自己說,沒事的,一切總會過去......

* 如果你準備結婚的話,告訴你一句非常重要的哲學名言“你一定要忍耐包容對方的缺點,世界上沒有絕對幸福圓滿的婚姻,幸福只是來自於無限的容忍與尊重”。

* 一切財富、名譽、地位,都是外在表象。德行才是根本,厚德載物這句話絲毫不假。為什麼學習中國傳統文化之後能夠輕鬆獲得財富?因為厚德才能載物,千金財富必定是千金人物。

* 一段路,走了很久,依然看不到希望,那就改變方向; 一件事,想了很久,依然糾結於心,那就選擇放下;一些人,交了很久,卻感覺不到真誠,那就選擇離開。一種活法,堅持了很久,依然感覺不到快樂,那就選擇改變。放下過去,讓心歸零……

* 人生若有牽手一人,心靈相通,冷暖與共,可謂幸福;人生短短,真心難遇,知音難得,遇之,加倍呵護,情愫漠淡,真愛難求,深情難許,得之,倍加珍惜,約定今生。

* 人心難懂,知人知面不知心;相遇太美,相愛容易相處難;有些人,走著走著就進了心裡,恰似故友;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淡出視線,難以交心;所以,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靠緣分,心與心相知靠真誠;人生若有二三好友,無話不談,不離不棄,可謂幸運。

* 請你晚上吃飯的人很多,能給你買早餐的人太少;請你喝酒的人很多,喝醉了照顧你的人太少;生病的時候問候的人很多,能給你買藥帶你去看病的太少;喜歡你追求你的人很多,能對你不離不棄一如既往好的人太少;噓寒問暖的很多,能真給你雪中送炭的太少;平時說大話的很多,當有困難幫你的人太少;用心體會真正值得我們知足與珍惜的朋友!

* 不要等到有一天,人家頭也不回地離開你了!才知道失去的意義!無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真情難遇,知音難尋,珍惜眼前人!且行且珍惜。人呀!你再優秀;也得碰上識貨的;你再付出,也得遇上感恩的 !

* 感情,沒有取悅,只有真心實意的不離;人心,沒有踐踏,只有相伴相依的溫情。一段情,始於心動,無言也歡;一份愛,止於心冷,無語也多。愛可以守望但不奢望,情可以包容但不縱容。心靈共鳴,才能繼續;心無旁騖,才能長久。

* 愛情因珍惜而美好;友情因真誠而長久;親情因相依而溫暖。人與人之 間,就是一份緣;情與情之中,就是一顆心。若愛,請珍惜;若惜,請真誠。情最濃,時間久了,也會淡忘;愛最深,回應少了,也會心涼;心最熱,冷漠慣了,也會冷卻;人再好,疲憊累了,也會離開。

* 緣分,不是偶然,要心向心;朋友,不是隨興,要誠對誠;感情,不是兒戲,要惜對惜;相識,不是新鮮,要真對真;懂得,不是隨便,要忠對忠。真情本無語,盡在珍惜,盡在真心。歲月若水,走過才知深淺;時光如歌,唱過方品心音。

* 煩時,找找樂,別丟了幸福;忙時,偷偷閒,別丟了健康;累時,停停手,別丟了快樂。平凡生活中,忙碌於工作,安然於家庭。不求事業多大進步,只願生活甜美溫馨;不想生活多麼富有,只願家人健康歡欣。

*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做人要真誠、謙和,善待別人,溫暖自己。人,是活給自己看的。別奢望人人都懂你,別要求事事都如意。苦累中,懂得安慰自己。沒人心疼,也要堅強;沒人鼓掌,也要飛翔;沒人欣賞,也要芬芳。生活,沒有模板,只需心燈一盞。

* 人生不易,不要笑話別人。家家都有難唸的經,人人都有難唱的曲。再風光的人,背後也有寒涼苦楚;再幸福的人,內心也有無奈難處。誰的人生都不易,笑人等於笑己,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最窮無非討飯,不死總會出頭。誰的人生十全十美,誰的生活沒有薄涼,誰敢保證一直都是人生得意。

* 凡世間之事,撇開一些利益糾結就不苦了;看方寸之間,能按捺住情緒才是人生大智。

* 很多事情是你堅持之後得到的,苦盡甘來的會讓你更懂得珍惜。但是你也要明白有些事情卻是無結果的,努力過就夠了,人要拿得起,放得下。

* 人生難得有好友,人生也難得有對手。有時候對手才是最了解你的那個人,不要抱怨對手的強大,因為只有強大的對手才能讓你更強大。

* 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路,也沒有滿佈荊棘的人生路,有逆境就會有順境。只有咬牙堅持了,才能知道: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 一生之中,若遇到一人攜手白頭,是件多麼溫暖而美好的事情。感情之所以被歌頌,就是因為它的不容易得到,如果你已有幸得到,且行且珍惜。

* 有快樂就會有憂愁,兩者是相對的。憂愁又何嘗不是人生的寶貴經歷。只有經歷過的人才不會遺憾在這世上走一遭。

* 彷彿就是一眨眼,人生已過半。前方是嚮往的將來,回首是昨天的記憶,而今天就在腳下。昨天已回不去,明天依然未知,唯一能把握的就是今天。

* 雖然我不完美,但是我很真實。

* 人生, 努力了、珍惜了, 問心無愧就好。

* 我總是擔心身邊會失去誰, 可我卻忘了問, 又有誰會害怕失去我。

* 沒有過不去的經歷, 只有走不出的自己。

* 做人之美,在於簡約;做事之美,在於利索;心情之美,在於快樂。

* 疾病以減食為良葯, 是非以不辯為解脫。

* 時間是個好東西, 驗證了人心, 見證了人性, 懂得了真的,明白了假的。

* 短期交往看脾氣, 長期交往看德行, 一生交往看人品。

* 人生在世,沒有永久的得到,也不會永遠失去。得失總是相伴而行的。你在得到的同時也在失去,得失之間,莫要太過計較。

* 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

* 馬在鬆軟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語中易摔跤。

* 這世上有三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一是吃進胃裡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三是讀進大腦的書。

* 一杯清水因滴入一滴污水而變污濁,一杯污水卻不會因一滴清水的存在而變清澈。

* 活得自在,貴在隨緣。

* 猶太人做生意三個名言: 一、不會笑,不要開店。 二、不會讚美,不要說話。三、不會說故事,不要銷售。

* 諸葛亮從來不問劉備,為什麼我們的箭那麼少?關羽從來不問劉備,為什麼我們的士兵那麼少?張飛從來不問劉備,兵臨城下我該怎麼辦?於是一一有了草船借箭、有了過五關斬六將、有了據水斷橋嚇退曹兵……

* 趙子龍接到進攻軍令時手上只有20個兵,收穫成果時已攻下了十座城池、多了2萬兵、增了三千匹馬,軍令只是寫著:攻下城池!——如若萬事俱備, 你的價值何在!

* 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因此你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

* 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是自己的修養不夠。

* 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的大師,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高手。

* 寧願做過了後悔,也不要錯過了後悔。

* 路在腳下,用心去走!

* 世上沒有不平的事,只有不平的心!如果事與願違...請相信一定另有安排!

* 支撐我們變的越來越好的是 我們自己不斷進步的才華,修養。

* 福氣, 是自己修來的, 不是別人送來的。

* 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話,而是即使不說一句話也不覺得尷尬。

* 人生的意義就是對自己的生存方式和發展方向有選擇權,不一樣的選擇有不一樣的結果!

* 人生就像十字繡,表面看著風風光光, 又有誰能注意到背面交縱錯雜的線頭。

* 人生就像坐飛機,有頭等艙也有經濟艙,雖然都是同時到達,但過程卻不同。

* 船停在碼頭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人呆在家裡是最舒服的,但那不是人生的追求。

* 當你的鄰居在深夜兩點彈鋼琴時你別氣惱,你可以在四點鐘時叫醒他,並告訴他,你很欣賞他的演奏。

* 命運負責洗牌,但是玩牌的是我們自己!

* 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 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 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 說一句謊話,要編十句謊話來彌補,何苦呢?

* 愚癡的人,一直想要別人了解他。有智慧的人,卻努力的了解自己。

* 若能一切隨他去,便是世間自在人。

* 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 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經受不起考驗的人。

* 不是某人使我煩惱,而是我拿某人的言行來煩惱自己。

* 寧可自己去原諒別人,莫讓別人原諒你。

* 我的財富並不是因為我擁有很多,而是我要求的很少。

* 過錯是暫時的遺憾,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不要害怕過錯而錯過。

* 人生無需太完美, 健康快樂最重要。

* 健康是福、無病最樂。服務别人、成長自己。

* 如果不讀書,行萬里路也不過是個郵差。

* 最聰明的人:老玩,老樂,老豁達,老幽默;最呆傻的人:老急,老氣,老鬱悶,老加班;最健康的人:老走,老動,老鍛煉,老擁抱;最快樂的人:老說,老笑,老聯繫,老給老朋友傳訊息。

* 如果你只是等待,發生的事情只會是你變老了。


* 2017 每日箴語 : 每日一語貼於首頁,總收集於本頁 (吉如站提供)
* 2016 每日箴語 : 每日一語貼於首頁,總收集於本頁 (吉如站提供)
* 2015 每日箴語 : 每日一語貼於首頁,總收集於本頁 (吉如站提供)
* 2014 每日箴語 : 每日一語貼於首頁,總收集於本頁 (吉如站提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