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5/16

2016 每日箴語 : 每日一語貼於首頁,總收集於本頁 (吉如站提供)

* 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

* 馬在鬆軟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語中易摔跤。

* 這世上有三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一是吃進胃裡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三是讀進大腦的書。

* 一杯清水因滴入一滴污水而變污濁,一杯污水卻不會因一滴清水的存在而變清澈。

* 感悟歲月, 體會滄桑。

*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心愛的人早就不知道去哪了,桃花卻依然是微笑地在春風中綻放。以笑映悲,很不錯的手法,令人不禁感慨萬千。

*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永遠是這樣,人的心啊,看過遼闊的大海,就看不上尋常的小溪小河了,去看過巫山的雲,就不覺得其他地方的雲是云了。所以其實不要太早遇見好男人/好女人,因為萬一捉不住他/她,你會一輩子都活在這句詩句裡。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簡簡單單一句話,道盡了古今多少人的願望。就像那首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其實啊,人生在世,求什麼呢,若有一個人,願意與你生死相隨,這一生,也就夠了。

* 相濡以沫,不若相忘於江湖。泉水要乾涸了,為了生存,兩條小魚彼此用嘴裡的唾沫來餵養對方,但是,與其這樣,還不如在江湖之中暢遊,忘記對方的存在。很多時候,我們譴責“大難臨頭各自飛”,但是從理智的角度來說,這是對的。與其兩個人一起受苦,不如相忘於江湖。

*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如果人生的很多事,很多的境遇,很多的人,都還如初見時的模樣該多好呀!若只是初見,一切美好都不會遺失。很多時候,初見,驚艷; 驀然回首,卻已是物是人非,滄海桑田。

* 感情需要平等,還要懂得尊重,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也不會得到真心的情。善待每一個遇見,珍惜每一份情緣。

* 世間向來沒有無緣無故的好,也沒有平白無故的愛,

* 緣不會隨意而來,因為相吸; 份不會永遠無期,故要呵護。一再的冷漠,傷的是一顆心; 一再的漠視,錯的是一段情。

* 人生總要有夢想,歲月總要有追求; 珍惜一份情,懷揣一份夢,就是最大的收穫。

* 人生沒有完美,只有完善; 歲月沒有十全十美,只有盡量。

* 朋友不在遠近,只要在心; 遇見沒有早晚,只要有心。好朋友,永遠陪伴左右; 真情誼,永遠風雨同行。

* 真正的朋友,或許不能給你物質上的幫助,卻可以給你精神上的鼓勵;真正的朋友,不是日日相對,不是吃喝玩樂,而是默默關注你的成長,悄悄關心你的一切。

* 人的一生可以錯過很多,但不要錯過真正值得你去交往的朋友。

* 懂得珍惜,才不會錯過; 知道感恩,才會收穫真情。真正的感情,緣於一顆珍惜的心; 真正的得到,緣於一份感恩的心態。

* 人生本是一場空,來時一絲不掛,去時一縷青煙,看淡人生,才會看淡名利,看淡名利,才知道人生該珍惜什麼。

* 愛是風雨時,悄悄出現在你頭頂的傘; 愛是困惑時,默默陪伴在你身邊的不棄。

* 真心對你的人,不是建立在任何利益上; 真正陪伴你的人,不是因為你外在的光環。

* 愛到深處無聲,情到深處無語。

* 緣,需要把握,更懂得珍惜。懂得珍惜,才會長久; 知道感恩,才配擁有。

* 愛得無怨,疼得無悔,只因不圖任何回報; 愛到卑微,疼到廉價,只因入心入髓。

* 愛不是單向,情不是索取,懂得珍惜才會持久,知道不易才能永恆。

* 緣分,需要的是珍惜,和雙向的互動; 感情,需要的是感恩,和雙方的呵護。

* 時間是一劑良藥,它會沉澱最美的感情,也會帶走留不住的虛情。

*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為朋友,不是所有的情都值得你去珍惜。

* 人生沒有重來,生命無法倒帶,請善待每一個遇見,且行且珍惜!緣份不會隨意而來,請善待每一個遇見。

* 人的心靈是脆弱的,需要經常地激勵與撫慰。常常自我激勵,自我表揚,會使心靈快樂無比。

* 生活中偶爾的不如意,我們要學會堅強笑著對自己說,沒事的,一切總會過去......

* 不再是懵懂的年紀,也不再是做夢的花季,如梭的歲月寫下了流離的往昔。潺潺的生命之河,花開花謝的旅途,風風雨雨、點點滴滴,在心湖里開出了一片蒹葭、浮萍。

* 雖然有錢有閒,但是沒體力,何妨選擇自由而隨興的旅行方式。或在國內外選擇固定在一個地點、悠閒地度過旅遊時光,讓自己享受不受時間束縛的開心旅行。

* 一位哲人說過:“你的心態就是你的主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能控制自己的遭遇,卻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態;我們不能改變別人,卻可以改變自己。其實,人與人之間並無太大的區別,真正的區別在於心態。所以,一個人成功與否,主要取決於他的心態。

* 人生如茶,靜心以對。對錯無辜,緣由前生。認得清,放下是聰明。看不透,一場夢無痕。應觀法界性,一切惟心造。你來世界,請安住世界。

* 不能強迫別人來愛自己,只能努力讓自己成為值得愛的人。

* 人,究竟争什么? 善待自己,善待家人,善待朋友,生命才有意義。

*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有成功,也有失敗;有開心,也有失落。如果我們把生活中的這些起起落落看得太重,那么生活對於我們來說永遠都不會坦然,永遠都沒有歡笑。人生應該有所追求,但暫時得不到並不會阻礙日常生活的幸福,因此,擁有一顆平常心,是人生必不可少的潤滑液劑。

* 看杯盞茶心,茶遇水是緣,亦如人生之情緣。以一顆無塵的心,還原生命的本真;以一顆感恩的心對待生活中的所有。

* 在現實生活中,終日煩惱的人,實際上並不是遭遇了太多的不幸,而是根源於煩惱者的內心世界。因此,當煩惱降臨的時候,我們既不要怨天尤人,也不要自暴自棄,要學會給心靈鬆綁,從心理上調適自己,避免煩惱變成心病。

*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 人生如茶,濃淡皆宜;歲月如歌,急緩無別。

* 小時候認為流血了就是很嚴重的事,直到長大後才發覺,其實有時流淚比流血更疼。

* 不懂滿足,再富有也不幸福。不懂養生,再治療也難以長壽。

* 不懂合作,再拼搏也難以大成。不懂積累,再掙錢也難以大富。

* 不懂感恩,再優秀也難以成功。不懂行動,再聰明也難以圓夢。

* 不懂珍惜,給你金山也不會快樂。不懂寬容,再多朋友也終將離去。

* 錢多錢少, 夠吃就好。人醜人美, 順眼就好。人老人少, 健康就好。家貧家富, 和睦就好。

* 妻妾成群,也是一夜之歡。山珍海味,也是肚腩一臃。榮華富貴,也只是過眼雲煙。

* 家財萬貫,也是黑白一天。洋房十座,也只臥榻一間。高官厚祿,還得天天上班。

* 有糧千擔, 不過是一日三餐。

* 和諧性事不可缺,男也心歡,女也心歡;與知己聊聊天,你也心寬,他也心寬。

* 琴棋書畫多喜歡,性也得練,情也得練;忙裡偷閒勤鍛煉,忙也樂觀,閒也樂觀。

* 萬貫家產難進棺,貧也成煙,富也成煙;找個喜歡事幹幹,掙多也炫,掙少也炫。

* 子女上進只能勸,成也自然,敗也自然;兒孫之福不在爺,有也由天,無也由天。

* 夫妻本是前世緣,和也是緣,吵也是緣;人非聖賢哪得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 家庭是塊責任田,肥也是田,瘦也是田;辛勤耕耘不偷懶,豐也喜歡,欠也喜歡。

* 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自古万事难得圆,好也随缘,赖也随缘。

* 微笑,有時候是一種沒有說出口的傷痛。

* 什麼事情都可以拖一拖,沒必要那麼著急,事緩則圓。(想當下辦,卻不能當下辦的,就不要催了,養和氣,想辦法,睿智處事。)

* 「樂觀與悲觀」:什麼是樂觀?什麼是悲觀?二者的區別,只是對同一事件,正面或負面的「解讀」不同而已!正面解讀謂之樂觀,負面解讀謂之悲觀。樂觀或悲觀都是一種「習慣」!保持正念,對一切遭遇作正面解讀,找出其中正面的意義,就是樂觀的好習慣!
反之,凡事做負面解讀,就是悲觀的壞習慣!杞人可以憂天!天,真的會塌下來嗎?樂觀、積極、正念,笑迎人生,就能看到生命的絢麗彩虹!

* 學會給予: 做好事是最能確保你心情好的方法之一。根據哈佛研究,人們做好事時,他們的大腦變得活躍,就好像被獎勵時大腦獎勵中樞被啟動那樣。所以,那些關心別人的人比不大關心別人的人更開心並不奇怪。

* 對於開心的人來說,酒杯都一直是半滿的。每當你面對一個挑戰時,如果你傾向於想像最壞的情景,那你就訓練自己糾正這種傾向。問你自己能有好的出路嗎,或從中能學到什麼。樂觀肯定能驅動成功和快樂。

* 無條件的愛:沒人是完美的。接受你自己所有的不完美。也要這樣對待別人。無條件的愛一個人並不意味著你要花所有的時間和他們在一起或者幫助他們解決問題。無條件的愛意味著接受現實的他們,以他們自己的步伐,跟隨他們找到自己的路。

* 這輩子做優秀之人,所以努力勤勞是支撐點。(你若精彩,清風自來。)

* 我們的自尊是建立在我們對自己守承諾的情況下。高度的自尊和幸福感有直接關聯。所以要對自己和別人遵守承諾。

* 你住幾層樓? ——“人生有三層樓:第一層是物質生活,第二層是精神生活,第三層是靈魂生活。

* 哭的時候用全力去哭,笑的時候用全力去笑,一切盡全力去幹。

* 有些動物主要是皮值錢,譬如狐狸;有些動物主要是肉值錢,譬如牛;有些動物主要是骨頭值錢,譬如人。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作為人,你的傲骨最值錢!

* 虛心的人用文憑來鞭策自己,心虛的人用文憑來炫耀自己。

* 有人幫你,是你的幸運;無人幫你,是公正的命運。沒有人該為你做什麼,因為生命是你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

* 這個世界不是有錢人的世界,也不是無錢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

* 凡事順其自然;遇事處之泰然;得意之時淡然;失意之時坦然;艱辛曲折必然;歷盡滄桑悟然。

* 走正確的路,放無心的手,結有道之朋,斷無義之友,飲清淨之茶,戒色花之酒,開方便之門,閉是非之口。

* 有為有不為,知足知不足;銳氣藏於胸,和氣浮於面;才氣見於事,義氣施於人。

* 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虛其心,愛天下之善;平其心,論天下之事;潛其心,觀天下之理;定其心,應天下之變。

* 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看淡世事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 大事難事,看擔當;逆境順境,看胸襟;是喜是怒,看涵養;有捨有得,看智慧;是成是敗,看堅持。

* 人生在世,幼時認為什麼都不懂,大學時以為什麼都懂,畢業後才知道什麼都不懂,中年又以為什麼都懂,到晚年才覺悟一切都不懂。——林語堂

* 大自然本身永遠是一個療養院。它即使不能治癒別的疾病,但至少能治癒人類的自大狂症。人類應被安置於適當的尺寸中,並須永遠被安置在大自然做背景的地位上,這就是中國山水畫中人物總被畫得極渺小的理由。——林語堂《生活的藝術》

* 我要有能做我自己的自由,和敢做我自己的膽量。——林語堂《我的願望》

* 讀書沒有合宜的時間和地點。一個人有讀書的心境時,隨便什麼地方都可以讀書。——林語堂《生活的藝術》

* 要真正瞭解一個人,只要看他怎樣利用餘暇時光就可以了。——林語堂

* 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要依賴著金錢。人應當享受財富,也要隨時準備失去了財富時應當怎麼過日子。——林語堂《京華煙雲》

* 讀書使人得到一種優雅和風味,這就是讀書的整個目的。讀書並不是要“改進心智”,若是如此,一切讀書的樂趣便喪失淨盡了。——林語堂《生活的藝術》

* 生活所需的一切不貴豪華,貴簡潔;不貴富麗,貴高雅;不貴昂貴,貴合適。——林語堂

* 人生在世,還不是有時笑笑人家,有時給人家笑笑。——林語堂

* 幸福: 一是睡在家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飯菜。三是聽愛人給你說情話。四是跟孩子做遊戲。——林語堂

* 中國人得意時信儒教,失意時信道教、佛教,而在教義與已相背時,中國人會說,“人定勝天”。中國人的信仰危機在於,經常改變信仰。——林語堂

* 人生不過如此,且行且珍惜。自己永遠是自己的主角,不要總在別人的戲劇裏充當著配角。——林語堂《人生不過如此》

* 一個人徹悟的程度,恰等於他所受痛苦的深度。——林語堂《吾國吾民》。

* 常與知己聊聊天,你也寬心,他也寬心。父母兒女互慰勉,貧也相安,富也相安;心寬體健走人間,不是神仙,勝似神仙。

* 琴棋書畫多喜歡,性也得練,情也得練;忙裡偷閒勤鍛煉,忙也樂觀,閑也樂觀。

* 子女上進只能勸,成也自然,敗也自然;兒孫之福不在爺,有也由天,無也由天。

* 夫妻本是前世緣,和也是緣,吵也是緣;人非聖賢哪得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 萬貫家產難進棺,貧也成煙,富也成煙;找個喜歡事幹幹,掙多也炫,掙少也炫。

* 家庭是塊責任田,肥也是田,瘦也是田;辛勤耕耘不偷懶,豐也喜歡,欠也喜歡。

* 生老病死本自然,你也難免,他也難免;只要良心可對天,早也升天,晚也升天。

* 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自古萬事難得圓,好也隨緣,賴也隨緣。

* 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認真過好每一天,有也過年,無也過年。

* 幹嗎要去招惹一條瘋狗呢?"——不是什麼人都配做你的對手,不要與那些沒有素質的人爭辯,微微一笑遠離他,不要讓他咬到你。這個必須看明白,因為許多人正在和瘋狗鬥!

* 要碰到可以與你一路同行的人,你必須先上路!不是有了同行者才上路,是因為你在路上才會有同行者!

* 生命的豐盈緣於我們心的無私,生活的美好緣於擁有一顆平常心。人生路不必雕琢,只要踏踏實實做事,簡簡單單做人。你的人生一定會無比精彩!

* 衣服雖破,常存儀禮之容;面帶憂愁,每抱懷安之量。時遭不遇,只宜安貧守份;心若不欺,必然揚眉吐氣。初貧君子,天然骨骼生成;乍富小人,不脫貧寒肌體。

* 青春美女,卻招愚蠢之夫;俊秀郎君,反配粗醜之婦。蛟龍未遇,潛水於魚鱉之間;君子失時,拱手於小人之下。

* 人的一生,注定要經歷很多。路上,可能有朗朗的笑聲;路上,可能有委屈的淚水;路上,有成功的自信;路上,有失敗的警醒,每一段經歷注定珍貴。

* 有先貧而後富,有老壯而少衰。滿腹文章,白髮竟然不中;才疏學淺,少年及第登科。深院宮娥,運退反為妓妾;風流妓女,時來配作夫人。

* 諸葛亮從來不問劉備,為什麼我們的箭那麼少?關羽從來不問劉備,為什麼我們的士兵那麼少?張飛從來不問劉備,兵臨城下我該怎麼辦?於是一一有了草船借箭、有了過五關斬六將、有了據水斷橋嚇退曹兵……趙子龍接到進攻軍令時手上只有20個兵,收穫成果時已攻下了十座城池、多了2萬兵、增了三千匹馬,軍令只是寫著:攻下城池!——如若萬事俱備 你的價值何在!

* 郵局不努力,成就了宅便 。銀行不努力,成就了支付寶。 通訊不努力,成就了微信。 商場不努力,成就了拍賣 。今天如果你還在抱怨,不去努力,就一定成就了別人!你不做,別人會來做,你願不願意又何妨! 你不成長,沒人會等你!

* 學會深交:我們的幸福感會在和另一個人的深交中不斷倍增。專注和傾聽是加強關係紐帶和把幸福感帶給自己和別人的兩個最重要的技能。

* 天不得時,日月無光;地不得時,草木不生;水不得時,風浪不平;人不得時,利運不通。注福注祿,命裡已安排定,富貴誰不欲?人若不依根基八字,豈能為卿為相?

* 笑是對抗生氣或沮喪最有力的的東西。研究表明簡單的嘴巴上揚也可以增加你的幸福感。不要把生活看的太嚴肅。要學會在每日的奮鬥中尋找幽默感和笑聲。

* 人生四大階段:生老病死。如何生的順,老的慢,病的輕,死的安詳?端視你對人生價值的認定如何。所以,身心的健康將決定你命運的好壞。那麼好命到什麼程度,就看你能體悟多少與實踐多少了。

* 多說好話-人與人之間不互相攻訐,不囉嗦不抱怨,抱怨無法解決問題。不惡言惡語,婆媳之間,人際關係,將會因惡言惡語而破壞。能夠舌燦蓮花,有意義有建設性的多談。

* 任何人都不喜歡看到煩惱氣憤痛苦的表情。要想有好表情,必須存有好心,心存善念與慈悲。所謂相由心生,心念絕對會直接反應在我們的臉上的。

* 所謂捨得,能捨才有得。每一種有意義的事,都能帶給人不同的快樂。多花一些時間去經營,將會改變你的命運。

* 有些朋友雖然不常聯絡,卻常常寄一些笑話,溫馨小品,或是小遊戲給你。這就是他一直在關心著你的一種表達方式。他將你放在心裡,是一種特殊的存在情感。

* 山以清為貴,水以秀為貴,月以明為貴,人以正為貴,友以摯為貴,心以誠為貴,情以真為貴,我以你為貴!

* 哭非人生,笑非人生,哭笑不得乃人生;生很容易,活很容易,生活不是很容易;平生只為兩件事,半為生活半為快樂;該吃吃該喝喝,有事別往心裡擱。

* 養生四要素 : 善良是心理養生營養素,寬容是心理養生調節閥,樂觀是心理養生不老丹,淡泊是心理養生免疫劑。

* 生活就要細思量,莫用舌頭論短長;成功就要多努力,認准目標別徬徨;凡事都要認真做,只有這樣才變強;人生需要加把勁,別拿豆包不當糧。

* 人的一生中,你求上,有可能居中;你求中,則有可能居下;而你若求下,則必定不入流。所以在人生起步的時候,立志必須高遠。要學雄鷹展翅飛,莫效燕雀安於棲。

* 多讀書養才氣,慎言行養清氣,重情義養人氣,能忍辱養志氣,溫處事養和氣,講責任養賢氣,系蒼生養底氣,淡名利養正氣,不媚俗養骨氣,敢作為養浩氣,會寬容養大氣。

* 人生就像坐火車,愛情停停走走,朋友去去留留,有人中途下車,有人半路上車,多少人在你的生命列車上與你擦肩而過,只有知心朋友和愛你的人留到最後陪著你。

* 情字了得 : 世上最難斷的是感情,最難求的是愛情,最難還的是人情,最難得的是友情,最難分的是親情,最難找的是真情,最難受的是無情,最可愛的是你微笑的表情!

* 以粗茶淡飯養養胃,用清新空氣洗洗肺,讓燦爛陽光曬曬背,找群朋友喝個小醉,像貓咪那樣睡一睡,忘卻輾轉塵世的累。

* 或淡或雅,花總在綻放;或盈或缺,月總在天上;或高興或痛苦,日子總是在過;或期盼或失望,希望總在眼前;或見或不見,朋友永在心間。

* 多歇歇別太累,到時吃按點睡【看上就買甭嫌貴,決不和環境來作對【得空與友聚聚會,既有清醒也有醉【能掙錢會消費,生活才算有滋味。

* 茶——苦而後甘,令人回味;酒——綿而後勁,叫人道爽;泉——清而味淡,卻用一生來品出甜。一個知音,如茶、如酒、如泉,讓人受益一生。

* 如果有1000個人從我身邊走過,我也可以聽出你的腳步聲。因為有999個是踏在地上,只有你踏在我的心上。

* 當別人談話時你傾聽,當別人皺眉時你微笑,當別人疑惑時你堅信,當別人休息時你學習,當別人放棄時你堅持,於是當別人失敗時你成功。

* 等一列地鐵需要5分鐘,看一場電影需要3小時,月缺月圓要1月,春去春來需1年,想念一人需要一生。 ——可是,一句讚揚或關心的話,只需1秒鐘!

* 錢多錢少,常有就好;人醜人俊,順眼就好;人老人少,健康就好;家窮家富,和氣就好;誰對誰錯,理解就好;人的一生,平安就好。

* 生活中要用大海的胸懷面對,用科學的方法支配,用皇帝的御膳養胃,用清新的空氣洗肺,用燦爛的陽光曬被,像懶貓一樣安睡。

* 人之所以快樂,並不是因為得到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

* 人生一二三四; 一個中心:以健康為中心。兩個基本點:糊塗一點,本真一點。三個忘記:忘記年齡,忘記名利,忘記憂愁。四個有:有個老伴,有個安樂窩,有點小錢,有幾個好友。

* 多苦少樂是人生的必然,能苦會樂是人生的坦然,化苦為樂是智者的超然。

* 人生多有福,想開就知足。思量愚昧苦,聰明就是福。思量飢寒苦,飽暖就是福。思量勞累苦,清閒就是福。思量孤獨苦,友多就是福。福祿係於心,心正得大富!

* 人這一輩子,怎麼都是過,與其皺眉頭,不如偷著樂。冬天別嫌冷,夏天別嫌熱,有錢別裝窮,沒錢別擺闊,閒暇養養身,每日找找樂,苦辣酸甜都嚐過,才算沒白活!

* 人生的確很累,看你如何品味;每天多尋歡樂,煩惱別去理會;短短數十寒暑,何不瀟灑面對;朋友經常聯繫,別管話費賤貴;閒時發個信息,伴你開心開胃。

* 若要一輩子高興,做事;若要一陣子高興,做官;若要一個人高興,做夢;若要一家子高興,做飯;若要一圈人高興,做東!

* 做官是一張紙,做人是一輩子;金錢是一張紙,健康是一輩子;榮譽是一張紙,愛人是一輩子!

* 身上事少,苦少;口中言少,禍少;腹中食少,病少;心中欲少,憂少;腦中慮少,紋少。

* 健康是最佳的禮物,知足是最大的財富,善良是最好的品德,關心是最真摯的問候,牽掛是最無私的思念,祝福是最美好的話語!

* 面對玫瑰,不必浪漫;面對美女,不必多看;面對朋友,粗茶淡飯;面對家庭,出力流汗;面對老婆,朝夕相伴。

* 人之相惜惜於品,人之相敬敬於德,人之相交交於情,人之相擁擁於禮,人之相信信於誠,人之相伴伴於愛。

* 頭頭是道: 人生一世,要起好頭;踏實工作,不出風頭;實事求是,不爭彩頭;奮發有為,不減勢頭;頭腦清醒,不栽跟頭。

* 人的一生:選對老師,智慧一生;選對伴侶,幸福一生;選對環境,快樂一生;選對朋友,甜蜜一生;選對行業,成就一生。

* 八大禪語:不爭,元氣不傷;不畏,慧灼閃光;不怒,百神和暢;不憂,心底清涼;不求,不卑不亢;不執,可圓可方;不貪,富貴安康;不苟,何懼君王!

* 工作勤奮,娛樂有度;對待朋友,不玩心術;處理事務,不躁不怒;生活講究,量入為出;知足常樂,一生幸福!

* 人生在世,富貴不可盡用,貧賤不可自欺,聽由天地循環,周而復始焉。

* 常抬頭看太陽,保持陽光心態、陽光思考、陽光做事、陽光生活!(心若向陽,何懼迷惘。)

* 觀念影響決定,決定影響行為,行為影響結果。善護念是個準則,每個起心動念都要好好護持著。佛說:萬法唯心造,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報。

* 生氣將會污染生命,不但破壞人際關係,更破壞健康。有句話:氣心惹命。所以,要爭氣不生氣,就不傷元氣。

* 出門看天色,入門看臉色。





* 2015 每日箴語 : 每日一語貼於首頁,總收集於本頁 (吉如站提供)
* 2014 每日箴語 : 每日一語貼於首頁,總收集於本頁 (吉如站提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