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8/20/16

神秘的西夏 第07集 文明之光 (阿芳姐姐提供) (08/20/16)



【本期看點】《文明之光》講述的是一個神秘的民族,塵封千年,它的密碼鮮為人知。一個消失的王朝,創造了璀璨的文明。游牧出身,卻尊孔子為帝。馬背上長大,但信奉儒家文化。 1908年,俄羅斯人科茲洛夫在中國西北的黑水城打開了一個神秘王朝的大門,這裡簡直就是一座埋藏了八百年之久的地下圖書館。陌生的文字,精美的佛像,絢麗的繪畫,不計其數的典籍文獻。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漢學家發現這些文獻出自古代中國一個叫西夏的王朝。這些文獻的背後是一個神秘的文明,一個失落的文明。西夏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度?它究竟創造了什麼樣的文明呢?

【《神秘的西夏》介紹】《神秘的西夏》以近些年對西夏學的最新研究成果為基礎,以西夏王朝從興起到滅亡的發展過程為歷史線索,運用當今最先進的電視表現手段,生動詳實地為觀眾展現一個短暫卻又神秘的西夏王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